西寧市湟源縣開展應急救援骨干集訓

2020年04月30日08:3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4月26日至28日,西寧市湟源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湟源縣應急管理局、湟源縣醫院開展為期3天的應急救援骨干集訓,湟源縣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和專業骨干參加培訓。

此次集訓旨在培養一批懂應急、會應急、能應急的骨干力量,以點帶面促進綜合應急救援能力。集訓著眼於轄區氣候條件、自然災害多發的實際,以消防安全和衛生急救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為重點。

在培訓中,消防救援大隊和湟源縣醫院組織培訓人員先后開展了消防應急常識、緊急救援常識、救援裝備、救援安全管理、災害現場醫療急救常識、災害心理訓練等基礎理論學習,以及裝備維護保養、操作應用、繩索救援技術、破拆裝備操作使用、現場醫療急救技術、災害現場心肺復蘇技術、創傷急救等課目實操培訓。通過集訓,全體參訓人員既學到了應急救援知識,又學到了實操技能,有效提高了大家面對突發事件的應急救援能力,凝聚力、戰斗力和團隊協作能力也得到進一步加強,確保了關鍵時刻能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