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縣紀委監委“六強化”

助推紀檢監察宣傳教育工作提質增效

2020年04月28日11:3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湟源縣紀委監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青海省市紀委關於黨風廉政宣傳工作部署要求,緊緊圍繞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大局,切實做好“六強化”,推動紀檢監察宣傳工作提質增效。

強化思想認識

4月22日,召開了紀檢監察宣傳教育工作宣傳教育工作專題推進會,傳達學習省市紀委紀檢監察宣傳工作會議精神,通報了2019年度、2020年第一季度紀檢監察信息報送及採編情況,對2020年紀檢監察宣傳教育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堅持把宣傳工作與縣紀委主責主業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同部署同落實。

強化宣傳重點

緊緊圍繞“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宣傳工作原則,緊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牢牢堅持”重大要求,突出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糾正“四風”、服務保障“三大攻堅戰”的宣傳,堅定“一盤棋”思想,將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工作主動融入到黨的宣傳教育總體工作部署中,為全縣紀檢宣傳教育工作提供強大的輿論及思想文化支持。

強化警示教育

對標對表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緊扣新形勢新任務,依托小高陵教育基地優化廉政教育功能,持續增強廉政教育的主動性和感召力。通過召開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組織觀看各類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微電影、組織黨員干部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組織公職人員參加庭審旁聽以及案例剖析、案情通報等活動,讓黨員干部時刻繃緊廉潔弦,牢固樹立黨紀國法不能逾越的紅線意識。

強化隊伍建設

充分調動各鄉鎮、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縣紀委各科室人員力量,建立健全縣紀檢監察宣傳工作隊伍。同時,注重提升隊伍的業務能力水平,堅持“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邀請市紀委宣傳部賈權軍部長進行專題培訓,積極參加縣委宣傳部組織的新聞宣傳員培訓班,並主動與市紀委宣傳部溝通、請教學習,拓寬了思路,明確了宣傳目標。

強化家廉意識

通過開展廉政文化宣傳周、廉政知識競賽、廉政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動,打造廉政文化“六加四”和“一鄉(鎮)一品牌、一行業一特色”創建模式,營造“三不”一體推進的濃厚輿論氛圍。同時,湟源縣把家庭作為黨風政風與社風民風建設的交匯點,教育引導領導干部重家教嚴家規正家風,廣泛深入推進廉潔家庭建設,以黨員干部廉潔文明家風促黨風政風、帶社風民風,形成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強化機制保障

嚴格貫徹落實縣紀委印發《全縣紀檢系統新聞宣傳工作考核辦法》文件精神,對標對表,認真統計稿件發表情況,實行一季度一通報,按照獎懲機制對刊發在中省市縣媒體的稿件給予相應加分和稿費鼓勵,對排名靠后的進行通報,通過表彰先進鞭策后進,充分激發大家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營造全員參與寫稿投稿的“大宣教”格局。(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