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歌曲MV《感謝有你》重磅推出

40余名青海青年為愛發聲

2020年04月28日17:2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己亥末,庚子初,一場疫情席卷而來,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祖國各行各業的一線工作者們紛紛站了出來,他們放棄了春節與家人團聚的時刻,不顧個人安危為這場戰“疫”的最終勝利默默奉獻著。疫情的數字讓我們觸動,而他們的面孔卻給了我們最深的感動。

為了向各行各業為疫情而戰的工作者們致敬,在全國五一國際勞動節、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總工會、團省委、省文聯、青海廣播電視台聯合出品的青海抗擊疫情大型公益歌曲MV《感謝有你》今日全網首發。 

據了解,《感謝有你》由我省青年詞作家王國梁作詞、青年作曲家小磊作曲,這首充滿大愛與正能量的歌曲,是在此次抗擊疫情明顯轉好,並即將勝利之時,為所有在“疫情”中默默付出的一線工作者而創作。歌曲充分體現“綻放戰疫青春·堅定制度自信”的主題,頌揚了在危難之際,中華兒女不怕艱難、沖鋒在前、無私奉獻的大無畏精神,充分表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的信仰,激勵並滋養著中華兒女人心靈深處的大愛。唱出了我們每一個人為在此次抗擊疫情中無私奉獻的醫務工作者、解放軍武警指戰員、公安民警、消防指戰員、社區的一線工作人員、志願者、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等無數英雄的感恩情懷。

《感謝有你》由青海40余名知名歌手及省內各行各業青年工作者代表共同創作完成。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在抗擊新冠肺炎病毒戰役中,中華民族團結一心、海內外中華兒女眾志成城,匯聚成共同抗擊疫情的磅礡偉力。青年文藝工作者們通過這首有溫度的作品,傳遞溫暖、信心和正能量,在全國抗擊疫情全面勝利即將到來之時,為青海“文藝戰疫情”的文藝創作、為抗“疫”之戰的最終的勝利貢獻一份自己的文化力量!

希望這首《感謝有你》

能為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一線工作者,

給予心靈上的溫暖與安慰,

希望正常的工作生活能盡快的恢復,

期盼更美好的明天能盡快到來!

線上線下齊發聲,全國五一國際勞動節、五四青年節期間,為進一步引導廣大青年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傳承和弘揚“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幫助廣大青年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激勵廣大青年建功立業,團省委還將推出主題團日、 青海共青團重點工作系列圖片展、“戰疫青春我有我Young”短視頻征集活動、“千校萬崗”五四專場招聘會、青海新興領域青年“夢想集市”五四專場活動等一系列主題教育活動,敬請關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