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通公司團支部開展“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活動

2020年04月24日15:5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在第25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倡導全民閱讀,關注事實孤兒,共建書香企業,4月23日,城通公司團支部積極參與西寧市團委組織的“世界讀書日 我們不孤讀” 為事實孤兒讀書公益倡導主題團日活動。

活動開始,通過那些年,我們一起度過的課文環節,現場播放事實孤兒和關愛事實孤兒形象大使與事實孤兒代表隔空朗讀經典課文《小小的船》的視頻,並讓志願者現場朗讀經典語文課文片段。同時,聯合喜馬拉雅西寧運營商開辟線上“為愛‘悅’讀”有聲明信片欄目,志願者通過掃描二維碼即可為事實孤兒錄制一個或多個3分鐘以內的故事音頻,將音頻制作形成有聲明信片,並由志願者在開展事實孤兒陪伴志願服務活動中送給受助孩子,為孩子們送去溫暖的“有聲禮物”,從而激發受助孩子的閱讀興趣,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讓愛時刻陪伴左右。

此次五四青年節“世界讀書日 我們不孤讀”主題團日活動,使參與活動團員受益良多,自己的聲音錄制下來送到每一位事實孤兒的身邊,意義非凡。下一步,西寧城通公司團支部件針對事實孤兒開展持續關注和幫扶,關心、關愛此類青少年群體,助力脫貧攻堅,讓我們一起,用愛溫暖每一個孩子,讓陽光般歡樂的笑臉永遠伴隨著他們。(來源: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