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開小灶” 創新“不虛套”

達皓

2020年03月31日09:04  來源:青海日報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發出嫩芽的大樹給車水馬龍的街道抹了一道生機盎然的綠,清新的空氣中蘊藏著無限希望,海東市平安區平安鎮樂都路社區樓下,傳出一陣陣朗讀的聲音……

“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凝聚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原來是社區工作人員正在用微信語音向社區黨員群錄入著一條條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

平安鎮退休老黨員嚴兆成收到語音信息后滿意地說:“今年受疫情影響,年初開始黨員們便無法像往常一樣聚在一起上黨課,為了推動疫情期間黨員理論知識學習不斷檔、不斷線,社區黨組織充分利用微信群這樣的學習平台開展‘送學’活動,把學習內容用語音的形式發到黨員群裡,做到黨課語音在線聽,防疫學習兩不誤,既可以學習重要的理論知識,又能在群裡和其他黨員進行交流,希望線上語音‘送學’這樣的方式能保持下去。”

自疫情發生以來,平安鎮各級黨組織堅持防護持續不斷,黨務常抓不懈,通過開展線上學習、主題黨日活動,在全鎮各黨組織中掀起了黨員引領示范的良好氛圍。考慮到有些黨員年齡較大、行動不便、視力不好等情況,各黨(總)支部別出心裁,開展“送學”志願服務活動,為黨員送來語音信息和放大字體的學習資料,讓黨員足不出戶“上黨課”,解疑惑。廣大黨員志願者還給廣大黨員講述疫情防控期間發生的感人事跡,在微信群誦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和《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論述摘編》的重要內容,幫黨員學習“開小灶”,保証了學習不掉隊。

“通過制定工作方案,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確保黨員們的學習不受疫情影響,把‘互聯網+’黨建的概念體現成‘線上互動交流,線上答疑解惑’的模式,做到創新不虛套,同時牢牢把握住了黨員們的學習狀況,一方面能組織廣大黨員在微信群中交流學習心得,互相切磋、共同進步﹔另一方面做到了在疫情防控的同時黨員的學習堅決不落課。”平安鎮黨委負責同志說。

平安鎮黨委“線上+”的工作模式,保証了黨組織與黨員的溝通交流渠道的暢通、快捷、方便,拉近了黨組織與黨員的距離,加深了黨員對組織的歸宿感,黨組織凝聚力、向心力和戰斗力進一步增強,取得了廣大黨員的一致好評。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