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建立督查調度機制 助推基層黨建提升

2020年03月31日09:03  來源:青海日報
 

茫崖市委組織部注重整合資源、創新方法,建立黨建工作“月督查”“季調度”機制,聚焦重點工作,強化工作進度,狠抓工作落實,確保黨建工作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建機”明確督查調度內容。結合組織工作要點,圍繞黨建工作重點任務對理論學習貫徹、“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黨支部日常工作、黨員教育管理、黨建工作責任落實情況等黨務工作列入重點督查調度內容。同時將上一季度黨建工作的落實和整改情況一並列入督查調度范圍,切實解決工作要求落實不到位、不作為等問題。

“立制”強化督查調度落實。市委組織部每月隨機抽查基層黨支部,把每個支部工作亮點和存在的問題逐項列出,堅持問題導向,將“查問題、抓整改、促提升”作為工作落腳點,對督查中存在的共性問題、個性問題進行梳理分析,以督導卡的形式提出整改意見,規定整改時限,開展整改問題“回頭看”,嚴防已整改的問題“復發”,做到督查工作規范化、常態化、制度化。各黨委每季度對季度內被督查的黨支部進行調度,持續跟蹤督查工作落實情況,確保整改問題見成效,力推基層黨建工作提檔升級。

“執行”落實責任追究。督查調度結果與基層黨支部年度考核挂鉤,把督查調度結果作為改進提升黨建工作的重要依據,納入年底目標責任考核,佔黨建考核分值的10%。對抓黨建行動遲緩、工作不實、不擔當、不作為的黨組織依據《茫崖市黨建工作主體責任追究辦法(試行)》約談支部書記,切實增強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確保基層黨建工作強力推進、有效落實、亮點突出。(汗青格力)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