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暫停

第四十四屆奧賽將推遲至2021年

2020年03月31日09: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時間26日下午,國際棋聯緊急做出決定,暫停正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進行的2020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具體恢復日期待定。據悉,參加本次比賽的中國代表團已於當日啟程回國。

  作為2020年國象界最重要的國際賽事之一,本屆候選人賽於當地時間3月16日開賽,按照賽程,8名棋手將進行14輪雙循環較量至4月3日。截至25日,比賽已經結束前半程,法國棋手瓦謝爾·格拉格夫和俄羅斯棋手涅波姆尼亞奇同積4.5分,並列領跑積分榜。中國棋手王皓和丁立人分別暫積3.5分和2.5分。

  26日,據多家媒體報道,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俄羅斯政府於27日起暫停大部分往返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國際航班。國際棋聯隨后於官網發布聲明稱,在不能保証參賽棋手和官員安全及時回國的情況下,國際棋聯決定中止比賽。

  在緊急叫停比賽后,國際棋聯組織了必要的后勤工作,提供支持以確保每個人能安全回家。據了解,中國代表團接到比賽中止的通知后,立刻改簽機票,包括丁立人、王皓、教練徐俊、翻譯李開敏以及受邀講棋的前棋后侯逸凡在內的一行5人順利啟程回國。

  國際棋聯在2020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開幕前已經推遲了在希臘舉行的三項國際大賽。24日,國際棋聯在官網發布聲明稱,原定於今年夏天在俄羅斯舉行的第四十四屆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包括殘疾人奧賽)以及國際棋聯代表大會將推遲至2021年舉辦。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