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東市83項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3月27日10:2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3月26日上午,海東市舉行2020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全面啟動重大項目建設和投資工作。開工儀式採取市、縣區聯動形式,主會場設在樂都區,其他縣區及河湟新區設立分會場同步舉行。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對集中開工作出批示並致賀。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書記鳥成雲在主會場出席並致辭,省政府副省長王黎明宣布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林虎主持。

劉寧在批示中指出,海東市的集中開復工和重點項目及投資計劃是十分重要的,具有積極的引領效應。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東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圍繞稅務、金融、政務服務等方面積極為重大項目開復工建設創造良好條件。當日,全市集中開復工項目共計83項,涉及醫療、教育、工業、服務業等多個領域,總投資307.3億元。其中,續建項目54項,總投資241.2億元﹔新建項目29項,總投資66.1億元。

鳥成雲在致辭中說,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海東舉行2020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是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復工復產部署要求的務實舉措和具體實踐,對於充分發揮重大項目對經濟發展的支撐和引領作用,堅決穩住經濟發展的基本盤和關鍵點,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鳥成雲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市上下眾志成城、齊心協力,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零輸入、零感染、零報告”的階段性成果。目前,全市共梳理實施項目789項,當年計劃完成投資370億元。這些項目事關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實現,事關海東在蘭西城市群節點崛起,事關全市人民生活幸福指數的提升。我們要變壓力為動力、化危機為機遇,強化“六穩”舉措,加大政策引領扶持力度,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奪回來,確保實現一季度各項指標開門紅、投資同比增長兩位數以上的目標,為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鳥成雲強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任務十分艱巨,隻要我們扛起責任、擔當使命、經受考驗,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一定能夠戰勝這場疫情,也一定能夠保持全市經濟社會良好發展勢頭,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據了解,當天開工的重大項目包括:海東河湟新區綠城房產開發等7個項目,總投資72.9億元﹔樂都區中天璟園健康養老等10個項目,總投資102.2億元﹔平安區驛州濕地公園等15個項目,總投資27.6億元﹔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城西高級中學等13個項目,總投資42.9億元﹔互助土族自治縣青海百德牦牛藏羊標准化全產業鏈生產加工等10個項目,總投資22.9億元﹔化隆回族自治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10個項目,總投資10.7億元﹔循化撒拉族自治縣撒拉爾水鎮等12個項目,總投資20.3億元﹔海東城投公司海東廉政教育中心等6個項目,總投資7.8億元。

儀式結束后,與會領導赴朝陽山片區、海大一號橋調研相關項目建設情況。(來源:海東時報)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