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復工率超九成(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

2020年03月27日09: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邱超奕)截至3月25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3947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4051例,累計死亡病例3287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1285例。3月25日,我國內地無新增本土確診和疑似病例,有25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無現有本土確診和疑似病例﹔有23個省份報告了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截至3月25日,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541例,防止疫情擴散的壓力依然很大。

  2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情況。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設司司長王勝萬介紹,疫情發生以來,部分重大水利工程建設進度受到影響,目前復工復產進展順利,在建的110項工程已經復工101項,佔總數的92%。新建中小型水庫復工率超過90%,中小河流治理項目復工率達到70%—80%。

  國家確定的172項重大水利工程已開工142項,在建規模超過1萬億元。“重大水利工程具有覆蓋面廣、吸納投資大、產業鏈長、創造就業機會多等特點,能很好地發揮投資拉動作用。”水利部規劃計劃司司長石春先說。

  水利部運行管理司司長阮利民介紹,我國有9.8萬座水庫,在疫情防控期間,水利部強化大中型水庫、堤防等工程運行狀況監管,沒有出現重大安全隱患。

  水利部農村水利水電司司長陳明忠表示,目前有農村供水工程建設任務的縣復工率近90%。今年春灌工作總體平穩有序,已有17個省份的157個大型灌區開始了春灌,灌溉面積4500多萬畝,引水量58億立方米。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