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力爭3月底前續建項目100%復工

2020年03月15日14:2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3月15日電(蔣瑩)萬物復蘇、春意萌動。3月15日,2020年綠色發展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動員大會暨西寧綜合保稅區開工儀式在西寧市大通縣舉行。西寧市各項目建設單位、要素保障單位、項目承建單位代表精神飽滿,大型挖掘機、推土機、工程車整裝待發,奏響西寧市新一輪項目建設最強音。

蔣瑩 攝

2020年西寧市圍繞年度經濟發展目標,緊盯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今年共安排市級重點項目120項,項目總投資1398億元,項目涉及農牧水利、基礎設施、社會事業、商貿流通、生態環保、房產開發、能源與信息基礎設施、工業八個領域,該批項目的實施,為建成綠色發展樣板城市,打造高原美麗幸福“大西寧”注入強勁動力。

蔣瑩 攝

據悉,與西寧市2020綠色發展重點項目同步開工的西寧綜合保稅區,於2019年12月20日獲得國務院批准,填補了青藏高原沒有綜合性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的空白。西寧綜合保稅區項目的開工建設,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搶抓“一帶一路”戰略機遇,加快發展外向型經濟的重要舉措,對構建開放發展新格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產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西寧市將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招商、高效率運行,扎實推進項目建設、政策制定、企業培育等工作,努力將西寧綜合保稅區建設成為擴大開放新高地、產業轉型新載體、區域發展新引擎、制度創新新平台。

抗擊疫情馳而不息,復工復產全面加速。當前,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好轉,西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在疫情防控中跑贏時間,在復工復產中搶回時間,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投資項目建設,多措並舉落實重大項目開復工的政策,進一步加快重點項目開復工進度,力爭3月底前全市續建項目100%復工,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目標。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