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運動員心理指導手冊》發布

2020年03月13日09: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王亮)近日,為幫助國家隊運動員在“防疫情、保備戰”的特殊時期進行心理調節,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組織專家編寫了《現役運動員心理指導手冊》,幫助運動員全力以赴備戰奧運。

  《現役運動員心理指導手冊》由具有多年運動隊服務經驗的心理專家聯合編寫,人民體育出版社出版。全書結合訓練比賽實際,圍繞賽前、賽中、賽后3個環節,提煉出13個主題、54個話題,解答運動員最關心的心理問題,為運動員訓練比賽提供了心理調節自助指南,為管理人員、教練員和科研人員提供基礎知識和心理調節的具體方法。

  《現役運動員心理指導手冊》將通過線上線下兩個途徑發布。目前,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人民體育出版社已開始在線上按主題發布圖書內容,讀者可登錄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網站或人民體育出版社微信公眾號學習閱讀。后續,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還會將紙質版圖書贈送給國家隊運動員使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