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舉行

2020年03月13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劉碩陽)希臘當地時間12日,2020東京奧運會的聖火採集儀式在古奧林匹亞競技場舉行。最高女祭司的扮演者格奧爾格烏在赫拉神廟前緩緩將火炬伸向匯聚太陽光的凹面鏡,東京奧運會的聖火成功點燃。

  當日,東京奧運會的聖火採集儀式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僅對來自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的100名注冊人士開放。此外,採集儀式也縮減了表演儀式等環節。

  聖火點燃后,火炬交到了2016裡約奧運會冠軍、希臘女子射擊運動員科拉卡基手中,這也是奧運會歷史上首次由女性運動員擔任第一棒火炬手。離開體育場后,科拉卡基前往“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的紀念碑前表達敬意,隨后將火炬傳遞給首位日本火炬手、2004雅典奧運會女子馬拉鬆冠軍野口瑞希。

  在希臘境內傳遞一周后,火炬的交接儀式將於19日在雅典舉行。20日,聖火將通過飛機運往2020年奧運會舉辦地日本。

  日本國內的火炬傳遞儀式將於26日在福島開始,火炬傳遞路線將經過日本全部47個都道府縣,並於7月24日到達奧運會開幕式現場。在日本國內的傳遞過程中,日本奧組委也計劃採取減少觀眾人數、給火炬手測量體溫的方式保障參與人群的安全。

  “用希望照亮前路”是本次長達121天的日本國內火炬傳遞的主題口號。

  採集儀式上,東京奧組委特別代表遠藤利明表示,各個國家需要團結一致,對抗疾病,“相信我們可以圓滿成功。”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