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中、中職學校陸續開學

2020年03月10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圖為9日,青海省海北州第二高級中學學生在食堂進行分區域編號就餐。

  圖為9日,青海省海北州第二高級中學學生在上自習。

  消毒、登記、量體溫……經過一系列程序后,9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回族自治縣海北州第二高級中學高三年級正式開學,學生們回到了久違的校園。

  宿舍徹底消毒、教室間隔就座、單人單桌就餐、錯峰上下課、體溫隨時監測、疫情防控應急演練等措施,讓同學們覺得很安心。“接下來,高三學生將在學校的統一組織下,進入集中復習階段,為今年的高考全力沖刺,其他年級的學生也將於這兩天陸續返校。”校長包玉龍說。

  3月6日12時起,青海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相關部門在認真評估研判的基礎上,作出“分級分類分區、錯峰錯時錯段、牧區農區城區有序開學”的決策: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原則上3月9日至13日陸續開學﹔初中學校原則上3月16日至20日陸續開學。

  “學校對開學后的疫情監測、校園管理、心理疏導、廢棄物處置等工作逐項研究,對教職工進行全覆蓋培訓,進一步細化突發事件處置流程,確保每個環節、步驟都有專人負責。”包玉龍介紹。

  據悉,青海省還要求各級工信、公安、交通運輸、衛生健康等部門要嚴格落實聯防聯控責任,將防護物資物品、醫療衛生力量、交通執法保障切實向學校傾斜。同時按照職責分工,配備好學校疫情防控檢查員,指導開展校園衛生防疫、協調補充疫情防控物資、開展校園周邊環境治理等保障措施,給學生們創造安全安心安靜的學習生活環境。

  賈豐豐 馬國財攝影報道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