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批高中中職已具備開學條件

2020年03月07日13:3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3月7日電(楊玥)3月7日,本網從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獲悉,自明確各類學校開學時間節點以來,青海省調動各方力量全力保障春季開學工作,打響了確保學校安全平穩開學的攻堅戰。青海省第一批開學的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已經基本具備了按照原定時間段開學的各項條件,將分區分層有序開學。

據青海省教育廳副廳長楊發玉介紹,目前,各高中、中職和初中學校所有學科的教材教輔已經全部配送到校,將根據各校的開學時間安排,在學生報到時分發到學生手中。

據悉,在第一批開學的高中和中職學校中,將近99%的高中和中職專任教師在青海省內,除個別還在隔離期以外,98%以上的專任教師能夠按期返崗,缺額教師可以通過同科教師代課等方式解決,對教學安排基本不構成影響。對於近期已經返青和即將返青的師生,全部建立了“人盯人”管理台賬,確保返青后落實14天隔離要求。

同時,各校組織在青的教師提前到校制定了學科教學計劃,提前備課准備教案。對暫未返青或仍在隔離不能按時到校的學生,通過網絡課程等形式,“一幫一”“多幫一”進行學業輔導。

為保証開學學校疫情防控不鬆懈,目前青海省工信廳和社會愛心企業及個人已向全省教育系統調撥捐贈了各類防護物資,教育部門已按照分地區、分學段和優先保障先期開學學校的原則配發各地各校。下一步,青海將為每所中學配備熱感應成像儀,加快師生進校時體溫檢測的速度,防止在校門口聚集。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