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防輸入仍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2020年03月07日11:5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3月7日電(蔣瑩)連續30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連續20天為國家低風險地區。自2020年3月6日12時起,青海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青海全省經濟秩序有序推進。青海省副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匡湧表示,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境外疫情倒灌的任務依然艱巨,防輸入仍是當前青海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匡湧表示,青海將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對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准確把握青海省疫情變化新特點新情況,突出重點人群和重點場所防控,全面壓緊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單位責任、個人責任,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輸入和反彈,切實鞏固和擴大防控工作成果。

全面推進企業復工復產,青海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和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的前提下,加快推動各項惠企政策落地落實,全面推進餐飲、酒店、商貿、旅游等行業復工復業,切實增強企業政策獲得感。

同時,切實做好基本民生保障。通過萬名干部下鄉開展“鼓干勁、穩脫貧、迎小康”主題活動,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強農資調度調運,保障春耕生產需要,戰勝疫情、不誤農時。全力以赴保障穩崗就業,關心關愛困難群體做好群眾生活物資保價穩供,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此外,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要求,下一步,青海各級部門要結合“人員大培訓、崗位大練兵、環境大整治”工作,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全面開展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深入推進“廁所革命”,加強健康知識宣傳,教育引導社會大眾養成良好的衛生健康習慣。

同時,各級部門要用好用足融媒體平台,做好政策解讀、信息共享工作,對社會關切的問題,做到及時回應、做好疫情防控的輿論導向。加強針對性督查督辦,堅決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扑下身子、真抓實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完成青海全年目標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