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

2020年03月05日19:2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3月5日電(楊陽)3月5日,青海省人民政府發布第17號通告,自2020年3月6日12 時起,將青海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通告全文如下: 

自2月26日全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調整為三級響應以來,經過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持續穩定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不但實現了疫病清零、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清零、疫點消殺清零、重點非重點防控區清零,而且連續28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平穩度過兩個新冠肺炎潛伏期。自2月21日青海省最后兩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已達14日,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2月17日印發的分區分級標准,截至3月5日,青海全境已連續18天為國家低風險地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青海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和《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精准施策工作方案》等有關法律法規和指導性文件精神,結合青海當前疫情形勢,經組織專家充分評估、省指揮部專家咨詢委員會綜合研判,省政府決定,自2020年3月6日12 時起,將青海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

調整應急響應並不意味著疫情防控的鬆懈,而是要更加深入貫徹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當前,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境外疫情倒灌的任務依然艱巨,防輸入仍然是青海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增強統籌抓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必須慎終如始,對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繼續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保持連續作戰的精神,發揚敢打硬仗的作風,准確把握青海疫情變化新特點新情況,突出重點人群和重點場所防控,壓緊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單位責任、個人責任,奮力奪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