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書記、省長致全省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2020年03月01日21:4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廣大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深切關懷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求我們一定要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和阻擊戰,不取得最后勝利絕不輕言成功。黨中央、國務院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全省上下沉著應對、全力處置,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經濟社會秩序正在加快恢復。當前,如何科學組織全省各級各類學校有序開學、安全上課,既是大家非常關心關注的問題,更是省委省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是全社會的頭等大事,學校開學開課也是正常社會秩序全面恢復的重要標志。經過綜合研判和慎重研究,全省中學將從3月9日開始陸續分區分級分層、錯峰錯時錯段有序開學。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學校和老師將會與各位家長共同守護孩子們的健康,把校園疫情防控作為春季開學基本前提,進一步落實責任,將防護物資物品、醫療衛生力量、交通執法保障切實向學校傾斜,全力支持學校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恢復正常教育教學秩序,盡全力確保師生健康安全,堅決守住校園公共衛生環境安全底線。

孩子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家庭的寄托,每個家庭都是一所學校,每位家長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希望各位家長與當地黨委政府、社區、學校、老師協同攜手,履行好保護孩子健康成長的重大責任。請各位家長務必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配合學校做好教育教學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孩子們自我防護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各位家長朋友們,讓我們同舟共濟,一起努力,共同營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完成好學業,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健康快樂茁壯成長!

中共青海省委書記 王建軍

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長 劉 寧

2020年3月1日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