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扎實推進村庄清潔行動

羅珺 祝美甲

2020年03月01日08:41  來源:青海日報
 

海東市平安區組織動員全區上下以疫情防控為切入點,扎實開展村庄清潔行動,日前石灰窯回族鄉對村內道路、巷道、邊溝渠道進行無死角徹底清理,做到巷道清掃不停頓,垃圾清運不間斷,全鄉開展專項整治。

各鄉鎮在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備耕春播、脫貧攻堅及復工復產等工作的同時,堅持統籌兼顧,以“四清一改治十亂”為抓手,引導群眾自覺打掃房前房后、屋內屋外衛生,不亂丟生活垃圾,不亂倒生活污水,不隨地吐痰,不亂堆柴草和農具,對春播和疫情防控期間產生的各類生活垃圾、戶內外雜物及時安排保潔人員進行收集和清運,按時對公共區域及垃圾箱、垃圾斗等設施進行消毒﹔加強畜禽養殖管理,引導群眾及時清掃畜禽糞污,減少人畜共患病的傳播風險,以干淨、整潔的村庄環境全面遏制疫情的發生和傳播,全力保障農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同時,積極開展村庄公共部分及道路沿線環境衛生整治,對公共場所、河道溝渠、道路兩側的各類生活垃圾進行全面清理,徹底消滅衛生死角﹔加大村庄垃圾收集力度和清運頻率,對村庄內的生活垃圾盡量能夠做到日產日清,對無法及時清運的採取封閉管理,堅決杜絕垃圾隨意傾倒和外溢現象。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