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西寧出現兩例發熱病例”內容不實

2020年02月28日20:4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8日電(楊玥)2月28日,本網從西寧市城東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近日,部分微信群、朋友圈轉發《關於兩例發熱病例密切接觸者的核查函》引起群眾關注,經查,該核查函相關內容表述嚴重失當失實,兩例發熱病例患者做了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

據悉,《關於兩例發熱病例密切接觸者的核查函》為城東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與兄弟單位內部工作聯系函,由於工作人員工作不嚴謹,表述不規范,用詞不當,特別是“結合化驗、檢查結果及某醫院專家意見,懷疑為新冠肺炎”的表述嚴重失當失實。

經核實,患者李某、周某某因身體不適先后到某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因在疫情防控期間,患者有發熱症狀,醫院本著對患者負責的態度,在積極治療的同時,對二人做了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

城東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將對相關責任人依規進行嚴肅處理。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