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調整疫情分區分級地區 重點防控地區清零

2020年02月26日08:2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6日電(楊陽)2月25日,青海省人民政府發布第13號通告,調整青海分區分級地區。

通告全文如下:

按照黨中央“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要求,青海經過前一階段依法、科學、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我省整體劃分為“低風險區”。

按照《青海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精准施策工作方案》等有關法律法規和指導性文件精神,結合青海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並經專家全面評估研判,省政府決定,自2020年2月25日24時起,將青海省重點防控地區的西寧市城東區、城北區、湟中區,海北州門源縣4個縣(區)調整為非重點防控地區﹔將非重點防控地區的西寧市湟源縣、大通縣,海東市樂都區、平安區、互助縣,海西州德令哈市、果洛州瑪沁縣、黃南州同仁縣等8個縣(市區)調整為一般防控地區。

 此次防控地區調整后,青海重點防控地區清零、非重點防控地區12個、一般防控地區33個。各地要堅持適時動態調整的原則,分區分級因地施策,毫不鬆懈地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絕不輕言成功,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