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通公司召開重點項目開復工專題會

2020年02月25日16:0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加快推進公司城北、城西、城南客運站重點項目開復工,進一步做好在建項目疫情防控和開復工准備工作,確保公司職工和各參建單位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4日上午,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組組長、黨支部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戴淵濤組織召開了重點項目開復工工作推進部署會議,各項目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城西、城北、城南客運站項目建設工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報了各項目擬進場人員數量、出發地來源、醫學隔離觀察點及疫情防控物資准備摸底排查分析情況。

會議根據省市及地方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項目開復工工作方案的相關要求,重點對城北、城西、城南客運站項目開復工進行了專項研究部署,並針對返寧人員信息、防控物資、隔離地點、隔離措施、工地消殺、復工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細化要求。會議要求,會后進一步細化完善開復工工作方案,盡快報送地方行政主管部門審查備案,取得復工審批手續,確保城北、城西客運站項目分別於3月20日復工,城南客運站項目於3月15日進場開工建設。

會議強調:一是建立健全城西、城北、城南客運站項目疫情防控組織機構,制定切實完善的項目開復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二是各項目必須落實好重點防護地區和非重點、一般防控地區擬到場人員的個人真實信息,進一步明確各項目施工單位省外務工人員運輸方式和到場時間,統籌調配項目管理人員和務工人員,建立人員健康管理檔案和體檢報告,具體落實到“一人一檔”,做好返寧人員信息統計。三是協調施工單位落實好醫學隔離觀察點、隔離方式、隔離時間,嚴格實施隔離措施,非重點防護區的人員隔離期滿后,報當地衛生管理部門出具解除隔離確認單,方可上崗,並對生活區、辦公區不留死角進行消殺。四是協同施工單位做好疫情防控物資、生活物資籌備工作,購置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護用品,配備專職衛生員每日對項目管理人員和務工人員進行體溫測量,防止復工產生聚集性疫情感染發生,保証重點項目盡快安全復工。

下一步,城通公司將加大與各項目參建單位、地方建設主管部門溝通協調,毫不放鬆,抓緊抓細抓實項目復工准備工作,跟蹤做好返寧人員信息登記核查工作,積極配合施工單位落實醫學隔離點和防疫物資准備,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切實保障施工現場從業人員生命安全。堅持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性、針對性、操作性,確保疫情防控與項目建設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為完成全年投資目標任務打下堅實的基礎。(來源: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