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目標不變任務不減 全力加快重點項目開復工

2020年02月25日12:1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5日電 2月24日,西寧市市長、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張曉容調研督導重點項目建設工地疫情防控及開工復工准備情況,並主持召開市規劃審批委員會會議,研究審批重點項目用地選址、規劃方案等事宜。

張曉容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發展必須抓項目”理念,堅持早干早主動、早干早見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咬定目標、壓實任務,爭分奪秒、開足馬力,加快推進重點項目開工復工,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造成的損失補回來,千方百計把疫情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為加快建設綠色發展樣板城市、新時代幸福西寧注入強勁動能。西寧市副市長吳志城參加調研。

五四橋改擴建、同仁路北延、門源路改擴建工程項目是“幸福西寧·綠色交通”三年行動計劃中的重點項目,目前各施工單位管理人員已經到崗,正在組織工人有序返崗,為及早復工做積極准備。每到一處,張曉容都詳細了解防疫措施落實情況和項目進度計劃安排,詢問防疫措施、物料儲備、工人管理等情況。

張曉容強調,各施工單位要加快復工籌備進度,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科學合理安排工期,調整優化力量配置,在保証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進建設,為提升城市交通承載能力貢獻力量。

青海國際會展中心項目、西寧群眾文化藝術活動交流中心、萬科城等項目是西寧城市建設領域的重點工程。在現場張曉容一行看到,每個項目工地均專門設置了隔離觀察宿舍和安全消毒通道,並儲備了口罩、體溫計、消毒液等防護用品,他叮囑施工單位履行“誰用工、誰管理、誰負責”的主體責任,科學安排、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准備工作,確保兩手抓、兩不誤。他要求有關部門、地區要盯緊盯牢大項目,“一項一策”列出時間表,挂出作戰圖,加強精准調度,強化要素保障,確保早日復工、早日建成、早日見效。

張曉容強調,各地區、各部門特別是各級黨員干部要擔當作為、履職盡責,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經濟發展攻堅戰,堅定不移實現年度目標任務。要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精准把握疫情走勢,切實加強工地管理,全面做好員工的自我防護和健康管理,確保所有人員健康返崗、安全工作。要全面加快施工進度,緊緊抓住春季施工黃金季節,合理調整安排項目建設計劃,增加施工設備和人力投入,把握節點,搶抓工期,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同時,要強化服務保障力度,跟蹤落實省市支持重大項目開復工的政策措施,統籌各方資源力量,加強用地、用工、用料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幫助施工企業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問題,確保企業心無旁騖抓好建設。要加強項目謀劃生成,進一步瞄准政策機遇、緊盯短板弱項,牢牢把握中央和省級關於應對疫情影響、擴大有效投資的各項利好政策,強化一批重大項目儲備,推動城市和產業轉型升級。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