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縣打好疫情防控戰 扎實做好畜間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24日14:4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疫情防控時期,甘德縣牧系統干部及各鄉鎮農牧業技術服務站鄉級獸醫人員切實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擺在首要位置,充分認識牧區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復雜性和嚴峻性,高度重視牧區疫情防控,密切配合衛生等部門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加強宣傳引導、凝聚防控合力,積極履職履責,主動擔當作為非常時期扛起非常之責。

1月30日起,縣農牧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和干部職工分成兩個工作組在縣城駐地、六鄉一鎮駐地和人口較為集中的異地搬遷地、寺院等區域及交通沿線居住的牧民群眾行進了疫病防控知識流動宣傳和宣傳冊發放工作﹔同時對合作社及交通沿線重點防控區域畜圈、牲畜進行了消毒﹔出動車輛20台次,工作人員45人次,發放宣傳冊2100余份,走訪牧戶672戶,消毒牲畜為8.1萬(頭隻匹),合作社消毒4個,涉及牲畜3780(頭隻匹)﹔檢查農貿市場商戶5家、超市2家、餐飲2家﹔重點對崗龍鄉特種動物養殖場進行消毒,同時對工作人員進行了防疫常識的培訓。

縣森林公安干警、縣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技術人員也在全縣范圍內對飼養繁育野生動物場所進行及時排查、對家養牲畜及時消毒、並建立健全相關疫病防控和病死動物無害化處理等工作,進一步加大對公路動物防疫監督檢查,加強運輸環節監督檢查消毒等工作。

與此同時,甘德縣完善畜間動物防疫工作,保障牧業生。目前全縣仍有降雪,並伴有持續降溫天氣,低溫持續達到零下30度,持續的低溫已造成大面積積雪無法融化目前全面積雪覆蓋面達70%以上,已達到輕度雪災標准,加之積雪仍將持續,公路沿線和草場仍出現結冰現象,為保障牧民群眾生活,及時調運顆粒飼料874.5噸,政府補貼148.08(其中運費補助34.48萬元),牧民自籌113.6萬元。

疫情要防,生產不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知農心、務農事,引導牧民抓好畜牧業生產,做到疫病防控和防災抗災“保畜工作兩不誤、兩促進”。(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