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祁連縣一萬隻防護口罩投放市場

2020年02月23日17:1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早春二月的祁連,清晨裡依舊是微風陣陣,寒冷扑面。安靜了多日的大街小巷隻因一條溫暖的信息變得熱鬧起來,人們奔走相告,一條訊息如暖流輕輕地激蕩在心間。

“縣委縣政府調來了一批口罩,每個人可以實名購買3個!”

“這真是一項惠民便民利民的好措施!”居住在富康小區游牧民居住區的央隆鄉60多歲的牧民拉毛激動地說。

為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針對目前市場上防護口罩短缺狀況,根據祁連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統一安排部署,由海北州、祁連縣工信局組織調配10000隻防護口罩於2月23日開始投放市場。

此次投放市場的防護口罩指定由祁連縣陽光大藥房作為主要代售藥店,分別在該縣新城區玉林大廈東側八寶小區樓下的陽光藥店的新城區分店投放4000個,在老城區大十字南街陽光藥店大十字店投放4000個,在新城區七一路富康小區南側陽光藥店七一路分店投放2000個。投放期間,群眾憑本人有效身份証每人實名限購3個,不得代購,不得多購。本次投放的口罩定價為2.00元/個,提倡微信支付等無接觸式交易,對於確需接觸的,從業人員應戴好一次性手套。

同時,祁連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保障組要求各定點銷售藥店,必須按該縣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確定的價格進行銷售,嚴禁私自漲價或變相漲價,嚴禁搭售其他商品。銷售點對購買人信息要嚴格保密,嚴禁透露購買人個人信息。購買人必須依法有序購買,服從銷售人員的引導,不得擁擠、哄搶。凡不服從現場工作人員和銷售人員的管理引導或擾亂購買秩序的,由公安機關依法追究責任。(來源:祁連縣委宣傳部 聶文虎)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