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有序恢復道路運輸服務 重點項目建設整裝待發

2020年02月22日15:3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2日電(楊玥)2月22日,本網從青海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全省正在有序恢復交通運輸秩序,所有封閉管控路段,全部開放交通。同時交通重點項目將於3月陸續復工。

據青海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馬忠英介紹,切實抓好源頭管控,根據周邊省區疫情,合理設置省界疫情防控檢疫點或檢測站,對所有入青人員實行“兩查一測”,防止疫情通過省界輸入。按照分區分級管控的原則,加大西寧市城東區、城北區、湟中區和海北州門源縣疫情重點防控地區出口公路沿線路口的防疫檢查力度,阻斷疫情向外擴散。非重點防控地區、一般防控地區公路沿線將全部撤銷防疫檢查站(點)。而省界和重點防控地區的農村公路,均由縣級人民政府視相鄰地區疫情,採取相應管控措施,但不允許採取挖斷等硬隔離措施封閉交通。

截至2月21日,省內西寧、共和、同仁等23個縣級及以上客運站恢復運營服務,7條市際道路客運班線和28條縣際道路客運班線恢復正常運營,省際班線和旅游包車客運繼續暫停,其他省內班線客運已做好隨時恢復運營的准備。全省16個暫停運營巡游出租汽車的區縣中6個已恢復運營,21個暫停運營城市公交的縣區中9個已恢復運營。青海省交通運輸部門在落實好“道路客運場站消殺和交通運輸工具消毒通風”“市際、縣際道路班線客運、包車客運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積極有序恢復道路運輸服務,切實為全省復工復產提供服務保障。

在青海省交通重點項目開復工建設方面,今年全省將建設的公路重點項目有26個,將結合當前氣候條件及疫情防控形勢,計劃西寧周邊地區及東部農業區在2月底前做好復工准備,3月復工建設﹔其他地區在3月底前做好復工准備,力爭4月復工建設。工地相對封閉的橋梁、隧道工程積極創造條件,盡快提前復工。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