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疫情防控實現“三清零”

2020年02月22日15:3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2日電(楊玥)2月22日,本網從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第九場新聞發布會獲悉,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持續穩定向好,於2月21日實現住院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清零”、密切接觸者全部按要求解除醫學觀察“清零”、所有確定的疫點“清零”的“三清零”目標,有力保障全省復工復產和農牧業生產有序推進,但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鬆懈。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局長祝增紅表示,針對近期餐飲服務行業、酒店賓館、商場、超市等開業需求,青海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下發了預防性消毒技術指南、消毒劑使用指南、防控技術指南等十項指南,供各地、各單位實際工作中使用。而對於對職工在100人以上的企業,由當地基層醫療機構派駐2名醫務人員,指導企業科學落實人員分散辦工作業住宿、工作場所通風消毒、日常防護等防護措施。有條件的企業實行封閉式管理,一旦發現有疫情風險,果斷採取隔離等應對措施。同時,按照“疫情要防、生產不停”的原則,指導農牧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時下地、分散干活,全面保障春耕生產和以接羔保育為主的春季畜牧業生產。

在復工復產人員分類管理方面,祝增紅指出,重點疫情地區返崗人員,需實行14天的隔離醫學觀察,觀察期滿體溫正常、無臨床表現異常者,由用工單位實施健康管理的負責人出具証明,准予復崗﹔觀察期間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者,由轄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採樣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必要時進行胸部CT影像學和血象檢查,核酸檢測陰性,發熱症狀消失、胸部CT影像無異常,准予復崗。對非重點疫情地區返崗人員,實行7天的隔離醫學觀察,觀察期滿體溫正常、無臨床表現異常者,由用工單位實施健康管理的負責人出具証明,准予復崗,在用工單位繼續實行7天崗位健康管理。

對省內跨區域返崗人員,由所在單位、企業登記其返崗前14天旅居史及健康狀況,若無旅居史或發熱等症狀即可返崗,返崗后繼續實行崗位健康管理。若有旅居史,按照重點疫情地區和非重點疫情地區返崗人員管理﹔加強返崗后的日常健康管理,如有異常及時報告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並到就近發熱門診進行篩查。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