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東首條醫用防護口罩生產線試生產

羅珺 徐海鴻

2020年02月21日08:40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在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和海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東首條醫用防護口罩生產線試生產,目前已實現日產醫用防護口罩6萬片。

在全國口罩等防疫物資異常緊缺的形勢下,為了有效緩解當下海東乃至全省疫情防控物資緊缺問題,省工信廳和市政府一方面積極向國家和外界協調爭取防疫物資﹔另一方面加強區域內本土化口罩生產線建設,專門開辟綠色通道,全程跟蹤協調,特事特辦,快審快批,在第一時間協助企業完成了項目備案、設備安裝調試等事宜,為確保項目盡快投產創造了良好條件。

據悉,海東首條醫用防護口罩生產線是青海通天河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建立的,位於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總投資3000萬元。目前,首條生產線已經試生產,實現日產醫用防護口罩6萬片,待后續設備到位安裝調試完畢,項目達產后可年產醫用防護口罩14600萬片。該項目填補了海東市醫用口罩生產空白,實現產能零突破。

青海通天河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是醫用物資生產企業,具備口罩等防疫物資生產的廠房生產條件和技術。公司在省市縣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很快完成了有關審批手續並開始試生產。公司計劃建設4條口罩生產線,一條已經開始試生產,其余3條生產線將加快設備調運和調試。目前,10名工人在經過口罩生產專業培訓后,分2個班次24小時連續工作。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