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社區戰“疫”的螺絲釘

——花土溝鎮大浪灘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紀實

2020年02月17日18:4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您好,我是大浪灘社區工作人員”“請問您家過年期間有外來人員嗎?”“請問您家今年是在本小區內過年的嗎?”、“如果您家有外來人員請及時向社區報備,感謝您配合社區的工作”。這樣簡短的語音對話,大浪灘社區的工作人員每天都要重復100多次。自疫情防控戰役打響后,大浪灘社區工作人員放棄節日休息時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花土溝鎮大浪灘社區黨支部書記劉冠駟在接到茫崖防控指揮部關於排查社區內外地返回茫崖人員的通知后,第一時間安排部署各項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實。

花土溝鎮大浪灘社區共有11棟樓,53個單元。他們通過上門走訪和電話追訪相結合的方式,對所在轄區居民進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積極組織社區黨員、工作人員、志願者及轄區居民24小時輪流值守,對轄區進行日常巡邏、消殺,營造了人人重視、家家防控的社會氛圍。

社區所管轄的老年人、外來務工人員居多。有些居民不配合,他們便給予耐心的講解,經排查,有幾戶居民需要進行居家醫學觀察,他們每天兩次入戶為居家隔離人員測量體溫,向他們普及防控知識,針對個別居民有恐慌心理,積極給他們做好心理疏導。考慮到特殊時期,部分居民居家隔離,無法外出,他們主動為居家隔離人員提供上門服務,為他們代購生活用品,讓他們安心做好居家隔離。

社區工作人員烏爾娜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最小的孩子一直沒有離開過她的身邊,可是自從疫情開始,已經十幾天沒有見過孩子了,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她舍小家顧大家,毅然堅守在工作崗位,每天走訪排查,匯總排查信息,第一時間上報。問她累不累,她回答:“居民的信任就是我最大的動力,疫情當前,自己沒有理由退縮,再難也要克服。”

排查、走訪、守門是他們的工作。他們的不厭其煩、耐心謹慎隻為將每一位居民隔絕於危險之外,正是這些社區工作者事無巨細的防控防疫工作,為轄區百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實防線。(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