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例危重症患者今日出院 累計出院13例

2020年02月15日15:2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15日電(楊玥)2月15日,青海2例新冠肺炎患者從青海省第四人民醫院治愈出院,這是青海省第五批出院患者。截至目前,青海確診的18例患者共有13例出院。出院人員至少還要進行14天醫學隔離觀察,隔離期間,每天測量2次體溫。

據新冠肺炎省級醫療救治專家、青海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顧玉海介紹,自1月25日至今,經過青海省省級專家對住院病人先后20次會診,緊盯病情,密切關注,不斷優化治療方案,青海省確診的18例患者已有13例出院,還有5例正在住院治療。

新冠肺炎省級醫療救治專家、青海省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楊正平表示,今天出院患者中有一例是青海首例危重症病例,住院時就是重症,一度發展到危重型。經過省級專家多次會診,並積極與國家級專家溝通,多次調整治療方案,經過16天共同努力,該病例的肺部病灶吸收明顯。從依靠呼吸機吸氧到面罩吸氧、到鼻導管吸氧,到脫氧,氧飽和度和氧合指數逐步恢復正常,其他指標也滿足出院標准。

新冠肺炎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青海省第四人民醫院院長郗愛旗說:“醫院高度重視醫療救治工作,組織最精銳團隊,嚴格落實專家組制定的治療方案,每日評價病情,盡全力救治,並通過心理疏導、營養支持等方式,鼓勵患者配合治療,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和勇氣。青海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特別是在新冠肺炎重症病例方面積累了經驗。”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