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小時,近2000公裡!青海支援湖北物資順利抵達武漢

2020年02月15日13:5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15日電(蔣瑩)黃鶴西樓月,長江萬裡情。歷經30多個小時,橫跨近2000公裡。2月14日下午5時,19輛滿載青海600萬人民深情問候的愛心物資運輸車隊順利抵達湖北武漢,支援物資被第一時間送往當地八家醫療定點機構。

據悉,此次運達的物資,包括鮮凍牛羊肉、牛肉干、酸奶、餅干等可直接食用的青海特色產品,總價值為1226萬元。“為保証食品新鮮,大部分是啟運當天加工生產的,30多個小時的運輸路途中一刻也不能停。”青海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旭斌說。

人可以換,車不能停。王旭斌表示,為保証物資盡快到達,此次負責運輸的車輛均配備了兩名駕駛員,同時,青海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特警指導支隊組成支援物資護運隊,一路護衛開道,晝夜不息,每到檢疫卡口或加油站服務區,特警們都會詳細檢查車隊狀態,反復叮囑司機師傅注意安全。“雖然艱辛,但途經卡口服務區時,工作人員的行禮致敬和群眾的加油鼓勁,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抗擊疫情的決心,沿途所見,讓我們倍受感動和鼓舞。”特警鄭斌善告訴本網。

滴水之恩、涌泉相報。“聽說適當進補冬虫夏草等潤肺中藥材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有一定的效果“,疫情發生后,來自青海玉樹州6個縣(市)近3000名農牧民群眾自發組織,向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療專家、武漢同濟醫院以及青海赴湖北醫療支援隊,捐贈了價值320余萬元的冬虫夏草。捐贈者中有七十多歲的老人,也有十幾歲的孩子,小小的虫草傳遞著玉樹人民對一線醫務工作者的牽挂。

此外,青海省還從省內各大醫院籌集了10多萬元的醫療物資,為青海馳援武漢的醫療隊帶來了醫用口罩、手術衣、護目鏡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青海人民與湖北人民心手相牽,共克時艱。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