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連續9日無新增病例 抗擊疫情更重在防控

2020年02月15日11:0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15日電(蔣瑩)2月15日,本網從青海省衛生健康委獲悉,2020年2月14日0-24時,青海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當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

截至2月14日24時,青海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8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11例。累計確診病例中,西寧市15例,海北州3例。尚有7例確診患者住院治療。

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3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09人,尚有328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表示,新冠病毒重在治療,更重在防控。目前青海省出現的一代感染病例,治療情況相對良好,但二代感染病例,外出返寧的人員還在自我隔離期進行觀察,廣大市民切忌因為確診病例治愈率走高就放鬆警惕。下一步,青海省將繼續加大疫情防控處置力度,群防群治,全省相關的防控措施策略進一步的調整和加強。在圍堵外防輸入的同時需進一步加大社區和村鎮的排查,加強對與確診病例及與武漢返回人員有相關接觸史的密切接觸者的嚴格隔離管控和監測。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