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虫草”凝聚“大愛心”:青海玉樹捐贈320萬元虫草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14日11:1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14日電(楊玥)近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向奮戰在湖北抗擊疫情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們捐贈了價值320多萬元的冬虫夏草,這一根根“心意”,牽起的是三江之源與長江之畔“共飲一江水”的深厚情誼。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玉樹州各族群眾情系湖北,在聽說適當進補冬虫夏草等潤肺中藥材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有一定的效果后,來自全州6個縣(市)近3000名農牧民群眾自發組織,向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療專家、武漢同濟醫院以及青海赴湖北醫療支援隊,捐贈了價值320余萬元的冬虫夏草。捐贈者中有七十多歲的老人,也有十幾歲的孩子﹔有捐幾根的,也有捐出幾百根的。小小的虫草傳遞著玉樹人民對一線醫務工作者的牽挂。

捐贈活動的組織者表示,當年青海玉樹地震之后,國家舉全國之力幫玉樹人民重建了家園。近幾年又實施對口支援精准扶貧,全方位落實各類惠民政策,讓玉樹老百姓脫貧奔小康,這些都得益於黨和國家與全國人民的支持。今年是玉樹重建十周年,這次捐贈也是玉樹人民的又一次感恩之舉。

捐贈代表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我們中華兒女的光榮傳統,病毒無情人有情,為表達我們玉樹群眾對全國人民的感激之情,我們自發組織起來,在自己的經濟能力范圍之內,為共同戰勝疫情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