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壘 黨員做先鋒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格爾木河西街道黨委:臨時黨支部,防控“排頭兵”

2020年02月14日11:0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2月14日電 (楊陽 李莎莎)“臨時黨支部,工作不含糊﹔黨員守在前,百姓才安全。”近日,格爾木河西街道黨委火線成立9個臨時黨支部,由57名黨員組成社區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黨組織在攻堅一線的引領帶動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凝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

“家裡最近一定要減少外出,疫情當前,咱們不能馬虎大意,請大家理解。有什麼困難和問題,希望你們及時向咱們社區和街道反映,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幫助咱們群眾解決的。”小島社區主任井發香在檢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時,一邊詢問群眾家庭情況,一邊說道。

連日來,河西街道黨委把組織堡壘挺在最前沿,堅定防控“主心骨”,積極傳承“支部建在連上”的優良革命傳統,在復雜疫情面前,發出“最強集結令”。此次,該街道各社區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由社區“兩委”班子成員、轄區黨員和“雙報到”黨員共57人組成,有效加強統一指揮協調,對涉及疫情的梳理、處置、快速反應作出具體要求,實現分工協作“一盤棋”、各方聯動“大防控”的新局面。通過建立臨時黨支部,認真整改前期工作中發現的對工作執行力不夠細、體系機制不健全等問題,堅決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項硬性任務。

“街道社區是最基層的單位,在防控疫情工作面前,無論轄區人員有多少,我們都必須堅守好崗位,加班加點,完成好上級安排給我們的任務,做好地毯式排查,通過我們的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給你身體健康,生命安全。作為黨員,越是在關鍵時刻越要體現先進性,我們轄區這麼多老黨員都挺身在前,我們這些年輕黨員更應該向老黨員看齊,學習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努力堅守好崗位,切實做好本職工作。”河西街道黨委工作人員陶劍峰說道。

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連日來,格爾木河西街道黨委廣大黨員舍小家為大家,連續作戰,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記者了解到,該黨委始終把黨員力量擰成一股繩,辦好防控“頭等事”。在臨時黨支部的組織號召帶動下,街道全體黨員充分發揮“排頭兵”作用,9個支部黨員分別負責重要點位的防控工作,社區防控將重點轉移到外地返格居民、租戶和無人管理小區住戶,實施第一時間逐一排查核實手段,及時發現疫情線索,全力做好應急值守、動態監控、宣傳引導等各項工作,確保防控措施覆蓋到戶、落實到人。節后返程高峰將帶來疫情“最嚴峻考驗”,臨時黨支部黨員將作為戰“疫”第一線的先鋒模范,全力以赴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做到黨心“不臨時”、作用“不臨時”、管控“不臨時”,確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學有序高效運行。目前,累計排查3994戶10144人,對排查出的76名湖北除武漢返格人員和14名武漢返格人員落實居家留觀措施,實行居家醫學觀察,建立留觀人員檔案。

格爾木河西街道黨委還切實把特色優勢厚植於各環節,打好防控“聯合牌”。河西街道黨委書記張旭萍告訴記者:“我們街道通過9個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1+3+X”基層黨建治理模式和“三紅服務”工作機制,真正實現織密織牢網格,有效發揮黨員作用,切實筑牢疫情防控線。全體黨員共同站在防控第一線,通過地毯式宣傳摸排,實現管控不鬆懈、線索不遺漏、處理不拖延,切實將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地,筑牢返程高峰防控屏障。不斷健全完善網格聯動防控體系,做到關鍵事項有組織“把”著、關鍵時刻有黨員“撐”著、關鍵環節有網格“連”著,把戰場延伸至基層角落,將責任落實在防護現場,引導轄區廣大居民群眾正確面對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堅定必勝信心,挺身而出、沖鋒在前,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