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政要積極評價和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4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3日電 近日,又有一些國家政要及國際組織負責人繼續通過各種方式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慰問和支持。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中方為應對疫情採取了創新舉措,為保護人民作出巨大努力,彰顯了中國制度的優越性。相信中國必勝!

  博茨瓦納總統馬西西表示,中方採取的全面有效措施保護的不僅是中國人民,也包括外國公民,充分體現了友好、仁愛和合作共存的精神。

  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表示,贊賞中國政府採取的迅速有力措施以及中國人民展現出的勇氣和決心。

  荷蘭首相呂特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有強大的勇氣和力量,堅信中方將同世衛組織密切協作並有效控制疫情。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贊賞中方針對疫情採取的堅決果斷防控措施,新方願為中方戰勝疫情提供幫助。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值此艱難和不確定時期,國際社會必須繼續合作,我們隨時准備向中方提供幫助。

  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在非盟峰會開幕式上表示,我們對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人民表示慰問,完全支持中方的抗疫行動。

  阿盟秘書長蓋特表示,阿盟贊賞並支持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巨大努力,相信中方有能力戰勝此次挑戰。

  77國集團主席國圭亞那表示,77國集團全力支持中國政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努力,強調國際社會應本著負責、透明、團結、合作精神,共同應對疫情,防止歧視、污名化和傳播不實信息。

  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在新冠肺炎全球論壇開幕式上表示,特別致敬在中國的兄弟姐妹們,贊賞你們在極為艱難的情況下表現出的勇氣和耐心,我們與你們團結一致,祝願你們早日收獲成功和健康。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疫情採取了果斷高效的措施,上合組織各國領導人堅定和無條件支持中方抗擊疫情的努力。

  此外,剛果(布)總統薩蘇、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加蓬總統邦戈、萊索托國王萊齊耶三世、斯洛文尼亞總統帕霍爾、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哥斯達黎加總統阿爾瓦拉多,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布朗、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以及聯合國人口基金執行主任、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主席、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委員會主席、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執行秘書、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主席也表達了支持和慰問。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