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小故事”系列報道

爸爸,謝謝您的堅守

2020年02月13日12:0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爸爸,謝謝您的堅守,您最近辛苦了,不知是因為太久未與您一起吃頓熱飯,還是每每在深夜聽見您回家的腳步聲。我才想起你我之間好久好久沒有一場交心的談話了。您從未說過但我知道您肩負著守護油田家園的責任,我因您感到驕傲。最近的工作壓力肯定很大,您辛苦了。您守護著大家,而我也絕對會守護好咱們的小家,家務學習媽媽就交給我吧,請您放心。就像我以前所說,在我的學習上咱們家緊握成一個拳頭力爭上游。而這次戰“疫”,同樣咱們一起盡銳出擊。病毒沒有細胞核是無心的,而您有我們一家支持,這點我們就佔了上風。春天已經來了天氣回暖也請您與我約定在春日中奔跑。務必注意身體。

這是青海油田基地中學高一學生楊潤東用媽媽的手機,給奮戰在敦煌基地一號門疫情防控一線的父親發的一條微信,因為他已經好幾天沒有見到父親了,早上父親出門時他還沒有起床,晚上回來時他已進入了夢鄉,因此他以寫信的方式向堅守“疫”線的父親表達了敬佩和關心。

自1月28日青海油田對敦煌基地的所有道路實施封閉,在基地一號門設置疫情檢測點以來,油田綜合服務中心辦公室(黨委辦公室)主任楊俊每天從早上8點至晚上12點,全天候蹲點值守在一號門疫情防控檢測點,他已經連續十天沒有在家裡吃過一頓熱飯,沒有去看過獨自居住在一區的父親,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裡,他舍小家、顧大家,將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基地一號門檢測點,並承擔著“指揮員、戰斗員、協調員、經管員、疏導員、后勤保障員”等多個角色,大到統籌協調,小到一張紙、一支筆。

為確保基地一號門監測點進入車輛、人員登記體溫檢測工作井然有序,整體和諧穩定。值守期間,楊俊積極與七裡鎮公安分局檢測點值守領導溝通交流,確保信息暢通,行動一致。通過連日以來值守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他深入分析原因總結不足,進一步細化實化工作措施,從而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他堅持“內外兼修”,對內積極完善和優化登記流程,對外安撫排隊人員情緒,甚至在工作人員受委屈時,他還充當起心理老師對同事進行安慰和心理疏導。楊俊認真對待各項工作,不推諉扯皮,勇於擔當,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帶動大家齊心協力做好各項工作。

在監測點負責登記的員工韓軍鵬說:“楊主任是一個閑不住的人,他的精力非常充沛,任何時候都能夠感受到他的熱情和正能量,我們的情緒也很快被他調動起來,有他在我們的心裡很踏實,信心也很足。”

楊俊每天早上8點出去晚上12點以后才回家,家裡的一切事情全部都落在了妻子一個人的身上。楊俊的愛人說,“他一出去就像打了雞血一樣元氣滿滿,但是一回到家裡就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我非常理解他的辛苦,我所能做的就是照顧好家,不拖他后腿,不給他添麻煩、不讓他分心。”

敦煌基地一號門是油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隻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天未結束,楊俊仍然會堅定“逆行”,堅守在抗“疫”一線。在這場防疫戰爭中,還有許許多多像楊俊這樣的黨員領導干部、崗位員工都在為油田默默無聞地奉獻自己的力量,相信有大家的團結拼搏,奮勇擔當,一定會取得此次防疫戰的勝利。(來源:青海油田 李改紅)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