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青海時刻系列報道

天峻縣疾控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3日11:2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天峻縣疾控中心認真落實縣委、縣政府及縣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的工作安排,積極協調調運、儲備應急物資、完善防控方案培訓、對重點區域進行預防性消毒、不斷完善防控技術指導等。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各司其職,全力以赴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強化培訓,提升防控能力。及時組織全縣各醫院、鄉鎮衛生院醫護人員開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識培訓,重點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新冠肺炎的最新動態、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患者臨床表現、治療、防控措施,應急處置、信息報告、個人防護措施等方面進行深入培訓,不斷提高全縣醫務人員疫情防控能力。同時,開展生物安全防護培訓,確保專業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的前提下開展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宣傳,正確引導輿論。及時組織工作人員在湖源小區、團結佳苑、超限站等地對過往車輛及人員發放藏漢雙語宣傳單,引導公眾養成良好健康衛生習慣,提高公眾防病能力,理性對待傳染病防控。同時,積極指導各小區物業、各機關事業單位,加強對公共區域、每棟樓、每個單元消毒,並建立微信公眾號,對居家隔離人員進行24小時技術指導,對出現症狀的人員及時進行會診,讓居家隔離人員能夠堅持正確的觀察方法,度過14天的居家觀察期,確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

開展演練,提升應急能力。通過開展個人防護、現場流調、噴霧消毒等環節應急演練工作,使每一位隊員熟練疫情的處置流程,強化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意識與應急處置能力,有效地提升了衛生應急人員的應急處置能力。(來源:天峻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