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壘 黨員做先鋒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西寧城西區:點贊,基層最美“抗疫人”

2020年02月12日09: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連日來,在西寧市城西區文匯路街道轄區的勸返點、街巷中、農貿市場裡,總能看到一個個或佩戴黨徽、或身著紅馬甲、或佩戴紅袖標的身影,他們忙著勸返、忙著摸排、忙著宣傳......他們緊張有序的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忠職守,他們中有黨員、有“紅袖標”、有街道干部、有社區委員還有居民群眾,誰能說在這次戰“疫”中,他們不是一名合格的“戰士”!

作為黨齡41年的老黨員李青青,他第一個報名加入世通國際小區黨員突擊隊,主動承擔起小區的勸返工作,61歲的老人,在勸返點上一站就是14天,老伴每天都在為他的健康擔心,心疼的說“你歇歇吧,還有別人呢!”,他卻“固執”的說“小區安全了,大家就安全了,大家安全了,我們才安全了!”

連續工作了15天的海湖廣場社區書記黎暉,剛剛給居家隔離的周利霞做完解釋工作,一邊擦著眼淚,一邊無怨無悔說:“現在的工作壓力大增,特別是居家隔離的居民心理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牢騷多,做解釋工作的時候也需更加耐心和謹慎,我們受點委屈沒啥,平常心面對就好,隻要看到居民們能健康平安,我們的一切努力也是值得的。”

“新郎官”的外號這兩天在文匯街道叫響,原本在家休假籌備婚禮的城管隊員鮑春林,正月初一收到街道抗疫的“集結令”,沒有絲毫猶豫,第一時間做出決定——推遲婚禮!來不及向未娶過門的新娘做過多的解釋就穿上制服,與自己的“戰友”沖鋒到“抗疫”一線,同事們開玩笑問他怕不怕新娘子生氣,他憨憨的笑起來:“等疫情結束給她辦一個熱熱鬧鬧的婚禮,大家都要來啊!大不了我承包一年的家務唄!”

中午休息的間歇,辦事處副主任劉寧一邊吃著泡面,一邊拿起手機看著三歲兒子的照片。大年三十起,他就把兒子放到父母家中,一頭扎到“抗疫”戰斗中,沒有去看過父母,也沒有去看過孩子。說起父母和孩子,三十多歲的男人眼圈泛紅:“這個時候不能陪伴他們,還要老人為我擔心、替我操勞,我真是不孝!但謹守自己的崗位,帶頭上、主動上,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我義不容辭!”

這個正月十五,作為一個普通的“紅袖標”隊員張洪忠雖然未能與家人度過,但並不苦澀,晚上十一點多,當他做完最后一名返寧人員的登記后,給家人打了通電話,今晚他就睡在社區了,讓家人放心。他說:“我不是黨員,但我知道國家有難,匹夫有責,看到小區萬家燈火,我覺得自己的工作有意義。”

“黨員干部要記牢,三大紀律八項注意。一切行動聽指揮,步調一致得勝利......”“全國人民抗疫情,眾志成城保國安......”這是轄區老黨員安雲峰自編的《新三大紀律 八項注意》《萬眾一心渡難關》,他將自己編寫的手稿發給社區主任,說:“我歲數大了做不了什麼,隻能在后方為你們加油、打氣!你們宣傳、摸排要是渴了、餓了,就來家裡吃,我給你們做!”“溫馨來自國家衛健、物業社區.....逆行者——國人對他們的尊稱......”居家隔離的孫生祥將創作的散文詩《記住正月,記住十五的早晨》發到小區業主群裡,號召大家“理解社區、理解物業公司,尊重生命,心懷感恩.....”引起廣大居民的共鳴。

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文匯轄區上演,沒有驚人的壯舉,沒有豪言壯語,唯有堅持和堅守......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裡,無數平凡的文匯人為了轄區廣大群眾的健康安全挺身而出,譜寫了一首又一首贊歌。(來源: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