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壘 黨員做先鋒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母親去世,湟源這位村主任這樣送別

2020年02月12日17:3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開展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湟源縣大華鎮崖根村村委會主任楊財勝同志在村黨支部的領導下,按照鎮黨委、政府安排對全村141戶527人進行了全面摸排,先后對7戶11人進行了醫學隔離觀察,並24小時在村口勸返點開展執勤勸返工作。

2月6日,本該到勸返點值勤的楊財勝同志卻“缺席”了,原來他的母親於2月5日晚去世,他請假回家辦喪事。

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鎮裡要求婚喪嫁娶、過節拜年的聚餐活動都不允許組織,楊財勝作為村主任、一名共產黨員毅然決定喪事簡辦,他做通也是共產黨員的妻子、女兒和兒子的思想工作,與親屬商議決定取消吊唁儀式和喪宴,帶頭響應黨委政府的號召,不辦宴席,不收喪禮、一切從簡。

他打電話通知了在外的兄弟姐妹,告訴他們要響應政府號召簡辦喪事的事情,特別囑咐所有人不要回來了,他負責送母親最后一程,就連自己的在海西州上班的親生兒子也沒能看奶奶最后一眼,在西寧紅十字醫院工作的女兒、女婿也就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對奶奶做了最后的告別,立即返回工作單位。楊財勝同志的家族本來就是村裡的一個大家族,外面的所有親戚全部都沒進行祭奠和守孝,就叫本村的家族人員和村民簡單辦理了喪事,在期間楊財勝同志隨時囑咐大家不要聚集一起,老人下葬后幫忙的人員各自回家。

母親去世的前幾天,楊財勝每天早上早早送母親和妻子到附近的衛生院打針后,盡快返回工作崗位和大家一塊忙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挂念母親安慰的他卻從沒在大家面前表露一點半點,到下午時間趕緊接回家后又返回工作崗位,就在2月3日母親病重送往西寧紅十字醫院安頓好后也盡快回村開展各項工作,這次喪事簡辦,家裡人不能回來幫忙,對楊財勝的三親六戚來說可能有許多遺憾,但他知道喪事從簡不集中聚餐,才能減少人群聚集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身為村干部就應帶好這個頭。在母親下葬的當天,楊財勝同志就顧不了自己身心疲憊立即返回工作崗位張羅村裡的大小事務,以忙碌的工作緩解心中的喪母之痛。

抗擊疫情,人人有責,在這一特殊的時期,楊財勝的做法顧全了大局,起到了共產黨員的示范帶頭作用。(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