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小故事”系列報道

老人放下捐款離去:我是“退役軍人”

2020年02月11日16:3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月10日中午12點22分左右,一名戴著口罩的老年男子走進西寧市城中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工作人員詢問他有什麼事。男子一邊說“我是來捐款的”,一邊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個牛皮紙信封袋給了工作人員,然后轉身小跑出了辦公室。

工作人員立即追出門,當工作人員問老人您的名字的時候,老人的回答干脆而有力:“退役軍人!”

后期,經過監控中的身影和工作人員的印象,大家多方聯系找到了這位老人——城中區因公七級傷殘軍人李永學。李永學,1969年2月入伍,服役於5393部隊,1972年12月轉業,2009退休於青海省國家稅務局。

當工作人員想要了解他本人更多信息時,他僅說了一句:“我曾經在醫院工作了7年,深知醫護人員的辛苦,這次捐2000元,只是為醫護人員做一點小事,麻煩你們轉贈給一線的工作人員!”

據了解,如同李永學一樣,疫情發生以來,城中區廣大退役軍人積極參與一線工作,力所能及捐助物資,用實際行動踐行“退伍不退志”誓言。就在李永學捐款當天,城中區退役軍人熊發興也來到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捐贈了40公斤75%醫用酒精和2500雙乳膠手套,用於一線消毒防護。(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