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寧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目前共出院5例

2020年02月11日16:3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11日電(蔣瑩)2月11日下午4點,青海省西寧市2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醫護團隊的精心診治和護理下,符合出院標准並出院。

此次出院患者為青海省確診病例鄭某和張某某。2名患者分別於1月31日和2月2日經省、市疾控病毒核酸檢測復核,經省級專家論証后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均收住於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治療。

兩名患者住院以來,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高度重視,全力救治,密切關注病情,並多次邀請省級專家會診指導,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完善臨床實驗室、影像學等相關檢查,評估病情,給予抗病毒、中藥制劑清熱解毒等中西醫結合治療,每日進行專家查房,綜合評估患者病情。

同時,醫護人員重視對患者的心理疏導,給予關心關愛,精心照顧飲食,注重營養搭配,通過及時溝通病情、科普健康知識等方式平復患者恐慌情緒,住院期間兩名患者積極配合醫務人員護理和治療。

據悉,為保障患者的精心救治和全天候的護理,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各科室近30余名醫護人員,分成3個診療梯隊,24小時值守,在病房內所有醫護人員無畏病毒,克服身心壓力,全力以赴為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務,也為全市人民打贏疫情攻堅戰付出了醫護人員最大的努力。

通過抗病毒及支持治療等相關治療,自2月5日起,患者發熱等臨床症狀基本恢復正常,分別於2月7日、9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根據國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 修正版)》符合出院標准,經省級專家評估后,今日出院。

根據青海省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患者解除隔離、出院后有關注意事項》要求,此次出院的2名患者將在當地醫療衛生機構監管下,再完成14天居家隔離。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