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 顧大家 戰“疫”中的郵儲青年力量

2020年02月10日15:3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1月25日青海省啟動一級應急響應已半月有余,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全體黨員靠前站、全體團員靠前站、全體青年靠前站,扛起責任,把初心寫在了抗疫一線。

採購不停歇  全力為全行提供防疫物資保障

2月8日,是農歷正月十五,為中國傳統佳節“元宵節”,是一個寓意喜慶吉祥、團團圓圓的節日。但是早上8點不到,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採購管理部的熊成文和朱聖東就已經坐在了辦公室,以打給得力集團的電話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圖為熊成文深夜郵政快遞點打包寄送防疫物資。

從正月初一開始,這已經是兩個人的常態了,這個正月,他們從未有一天是完整在家與家人一起度過的。同事們大多為避免傳染病毒在家遠程辦公,他們卻為了更多人的安全奮戰在一線。熊成文的女兒剛上小學,本來說好這個寒假要好好陪她的,但終究還是食言了。朱聖東的兒子剛滿2歲,早上兒子還沒醒他就出門了,晚上回家兒子又睡了。有時回去的稍早,想跟兒子玩一會兒,卻發現兒子好像都不認識他了。

“疫情發生得很突然,防疫物資是讓大家安全上班的基礎保証,我們的採購工作一刻也不能耽擱。”面對繁重的工作,他們毫無怨言。

圖為朱聖東在快遞點核實物資信息。

1月25日至2月7日,他們兩人共計與70多家廠家聯系溝通,尋找貨源。到目前為止,一共篩選了3家口罩廠商及經銷商,4家消毒液廠商,3家護目鏡、防護服等防護物資廠商,2家手套廠商。為省分行機關及轄內11家一級支行和省分行營業部及時配備了防疫物資。

疫情不失溫情,用貼心服務情暖客戶

2月10日,已是郵儲銀行海東市平安區支行行長逯登青連續在崗的第14天。自大年初四以來,她每天堅守崗位,帶領網點員工整理客戶信息,每日向所有客戶致電問侯,詢問客戶近期身體狀況及資金需求,並邀請客戶前往網點領取精心准備的口罩。用家人般的溫暖傳遞著郵儲青年力量。近日,該網點成功營銷他行存款20萬元,理財25萬元。

圖為王玉蓉在網點遠程為客戶辦理業務。

此前,海東市樂都區支行的王玉蓉等三名客戶經理均提前到崗,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慰問關懷客戶,全程貼心指導客戶遠程辦理相關業務。成功實現一手房放款15筆,金額627.2萬元。其中一位客戶公証書中房屋地址有誤,王玉蓉積極與上級產品經理溝通,指導客戶及時辦理了新的公証書,最終成功在系統內上報了影印件和情況說明,實現了放款,避免了客戶在疫情期間往返格爾木和樂都。(來源: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 毛雯芝)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