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國家公園下發緊急通知: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16:2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林業廳野生動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的安排要求,1月23日,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下發《關於全力做好局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園區管委會(管理處)、局機關各處室要高度重視防控工作,周密安排部署,配合地方政府部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緊急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採取堅決有力舉措,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工作機制,進一步建立健全園區疫情防控的工作機制。

《緊急通知》要求,各園區管委會(管理處)要精心部署、扎實做好園區范圍內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工作,對發現不明原因死亡的野生動物尸體及時報告地方疾控防疫部門,並科學掩埋處置尸體,確保防止野生動物疫病蔓延擴散。

《緊急通知》要求,要加強部門聯動。各園區管委會(管理處)要加強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對接,園區資源環境執法局與地方衛健委、市場監管等部門聯合做好疫情防控,並建立健全相關工作機制。

《緊急通知》強調,要建立日報制度。疫情防控期間,每日下午16:00前將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情況和野生動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情況報送局黨政辦和局總值班室。在園區四縣發現確診感染的疑似病例和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的各園區管委會(管理處)要第一時間向局黨委報告。(來源: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