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2020年02月10日17:4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按照茫崖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茫崖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立即行動,安排警力在茫崖公安檢查站、油沙山油田檢查站、花土溝鎮環城南路進出城路口、冷湖鎮當金山埡口、冷湖公安檢查站等重要路段,協助醫療機構人員對過往車輛人員進行核檢。

軍人出身的張小軍是一名輔警,在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后,主動請纓到茫崖轄區省道318線甘森執勤執法服務站工作,距離我市190公裡。在這裡,他同大隊民警對格爾木市至茫崖市進行雙向查控,確保通行車輛及人員均已接受防疫人員檢測合格。而他的妻子和四歲的兒子都在甘肅敦煌,他每天在閑暇之余都要用手機同妻兒進行視頻,了解妻兒的生活和身體狀況。他的妻子總會在最后叮囑他“注意身體、注意安全,家裡一切都好......”。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沖鋒在一線的公安民輔警和醫護人員以外,還有一種人也在默默的奉獻著,他們每天24小時堅守崗位、查看監控、為一線奮斗的同事補充物資必須品、統計數據上報等就是他們的工作。張劍,茫崖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輔警。在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為了數據能夠按時上報,為了同事能夠按時換崗、吃飯,為了不錯過每一個報警電話,為了第一時間掌握重點嫌疑車輛情報,為了能將上級公安機關配發的疫情防護裝備及時投放執勤點位使用,他每天早起晚睡,經常加班加點到凌晨兩三點,而早上7點就起床開始工作,他三歲多的女兒好不容易見到他,摟著他的脖子不讓他去上班時,他哭了,他說“我雖然是輔警,但也是警察。路面執勤的同事,他們也有家人,在此疫情當前的重要時期,我不能退縮、更不能逃避,為了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每一名公安民輔警都在奮戰,隻要穿著警服,我就要把工作干到最好。”

疫情當前,有一種奉獻叫堅守,有一種行動叫忠誠,更有一群警察藍在逆行。他們戰“疫”沖鋒,戮力同心,共克時艱,他們不忘從警初心,牢記為民使命,他們晝夜奮戰在阻擊疫情的最前沿,他們用忠誠守護著人民的安寧,用信仰踐行著公安交警的錚錚誓言。(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