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湟源申中鄉黨員在一線

2020年02月10日10:0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湟源縣申中鄉全體鄉、村干部一往無前的沖到了防控阻擊戰的最前沿。聯點領導和包村干部每日下村,指導村“兩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細致排查外來返鄉人員,堅決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戶。全鄉16個黨支部約400余名黨員自願報名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全力配合和支持鄉黨委、村“兩委”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亮明身份、走在前列、干在實處,排查外來人員、搭建勸返點帳篷、值班值守、公共場所消毒,隨處可見他們的身影。他們帶頭做到外出戴口罩、不走親訪友、教育引導身邊親屬不拜年、不聚餐,紛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雖然沒有像一線醫務工作者一樣做出驚天動地的偉業,卻在國難當頭時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黨員風採,在完成急難險重的任務中告訴群眾,他們是一名黨員。

在這些基層黨員中,涌現出了一批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與使命的先進黨員。湟源縣申中鄉黨委副書記嚴凱行同志,於1月30日主動捐資1萬元,用於購置各村檢查點防疫物資,作為鄉黨委副書記,嚴凱行同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黨員領導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領導班子中帶了好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領作用﹔在外創業的大路村村民談智,心系家鄉,主動與村兩委聯系,送來價值1萬元的防疫物資,並捐款2000元,彰顯了一名民營企業家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對家鄉群眾的大愛﹔卡路村黨員李生秀同志,在每日堅持在檢查點值班值守的同時,還主動為黨支部捐資1000元用於購買防疫物資﹔韭菜溝村青年黨員王智林,主動放棄在青海湖景區打工的機會,從1月29日起每日到值班點值守,並表決心,疫情不除,自已不退。

除了沖鋒在前的黨員們,我們的人民群眾也是一群最可愛的人。他們紛紛為村兩委捐款捐物,為值班人員送飯、送方便面等慰問品,面對當前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緊缺的形勢,各村群眾自發拿出家中儲備的口罩、消毒液、體溫計等物資,用自己的心意、自己的方式參與到了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而諸如此類的事跡,在這場防控阻擊戰中每日都在上演。他們在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第一線做著最平凡的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入黨時的誓詞,生動詮釋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