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城中區:“人民力量”持續溫暖抗疫一線

2020年02月09日11:4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抗疫之戰苦戰多日,連續作戰的疲憊、物資的緊缺考驗著各條戰線上的每一位參戰人員。他們的辛苦,也讓各族群眾和各界人士看在眼裡、疼在心上,免費餐、送口罩、捐錢捐物……在西寧市城中區,大家想方設法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支援一線、溫暖一線,就像當年用獨輪車推出了三大戰役一樣,在抗疫戰疫的關鍵時刻,為贏得最后的勝利不斷注入“人民力量”,對何謂“人民戰爭”做出了生動注解。

免費餐點供應一線

35歲的賀宇是一家火鍋店的店長,也是土生為土長的青海人,為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餐飲行業關門停業,他在家每天關注新聞報道,發現戰斗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就餐成了問題,和投資人周進建商量后,與西寧市城中區人民街辦事處取得聯系,為大家免費供應午餐。從大年初十開始,賀宇親自掌廚,為社區的黨員、志願者們免費供應午餐。每餐一素一葷配米飯,有什麼食材就用什麼食材,保証每天送出70余份。

在南灘街道,劉香山的送餐車總會准時送到社區,讓大家按時吃上熱飯。一大早,她就在自己經營的店裡為愛心午餐忙前忙后。為了節約時間,她自己開車親手將100份熱騰騰的蓋澆飯送到社區工作者手中。“看著你們在疫情一線,卻隻能吃方便面充飢,我心裡挺難受的!我想為大家做點什麼,一起讓這場疫情能快點過去!”

像賀宇和劉香山一樣,在城中區,許多人自發行動起來,為一線人員制作愛心餐,組成了抗擊疫情的民間“補給線”。

防護口罩匯聚一線

口罩,是基層最需要的物資之一。為了一線工作者能不為口罩發愁,各行各業、各界人士想盡了辦法,在“一罩難求”的情況下,挖掘各種資源,發動各種渠道,將一隻隻珍貴的口罩送到了一線。

福祿巷南社區居民、二片區網格長王青梅,組織熱心人捐款500元,自己又到處托人購買了醫用口罩200隻。花園南街基督教活動點負責人黃信從給倉門街街道辦事處送來了400個口罩,並告訴街道工作人員:“希望你們進行疫情防控的同時,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疫情面前,我們都有責任盡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幫助別人。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有我能幫忙的,請一定告訴我。”

北京某旅行社西寧分公司向城中區防疫指揮部捐贈醫用口罩1600個,轄區某酒店捐贈防疫口罩210個……每一筆捐贈有多有少,但一直在不斷地匯聚到一線。而每個拿到口罩的一線工作人員都明白,每一隻口罩有多麼來之不易,背后代表著怎樣的心意。

無名背影溫暖一線

“你別跑啊……”,2月1日,南川西路街道紅星村勸返點的工作人員還沒反應過來,懷裡就多了一大箱奶茶。對方放下奶茶就走,沒有留下名字,怎麼喊也不回頭,因為不能離崗,工作人員也無法追趕,到現在依然不知道對方是誰。

“你們奮戰在一線,除了受冷受累,還冒著被感染病毒的危險,這些口罩,你們比我更需要,也謝謝你們這段時期的辛苦付出!”在安寧路社區,一名男士走進社區辦公室,將20個醫用外科口罩放在辦公桌上,說完這番話,便匆匆離去,同樣沒有名字,同樣留下一個無名的背影。

無名背影,正是無數默默支援一線的人群剪影。他們來自各行各業,身份年齡各異,卻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著他們心中的“戰士”。因為人數太多太多,也許我們無法一個個記住他們,但正是他們,讓我們看到了一種不竭的力量:眾志成城,戰勝疫情!(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