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青海時刻系列報道

青春在戰“疫”中閃光

2020年02月07日18:1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的擔當。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茫崖市青年學生用實際行動抗擊疫情,讓青春在戰“疫”中閃光。

在這個不一般的春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全國人民的心。為了疫情防控,很多人放棄了春節的闔家團圓投入到防疫一線。在茫崖鎮就有這樣一群特殊的“志願者”,他們都是來自茫崖鎮石棉礦中學的中學生,雖然是個“小人”,但卻發揮著大能量。

2月2日,來自茫崖鎮石棉礦中學的10名學生,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手裡拿著一摞厚厚的《致社區居民的一封信》,匆匆穿梭在各樓棟之間,將防疫宣傳資料張貼到每個單元,遇到居民再隨手發放一份,主動承擔起“小小監督員”的責任,勸誡居民少出門、勤洗手、多鍛煉、常通風,保持良好心態和生活習慣。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宣傳員,“大手牽起小手,小手也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黨有號召,團有行動。自開展抗擊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共青團茫崖市委充分發揮黨建帶團建作用,組織各社區啟動應急志願者服務隊。他們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年齡,主動肩負起青年生力軍的責任,積極發揮青年先鋒作用,展示了防疫戰線上的青年擔當。(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