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青海時刻系列報道

青海海西未發現確診病例 2.1萬職工陸續返崗

2020年02月04日14:4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海西2月4日電(楊陽 郭曲太)本網從青海海西州委宣傳部獲悉,2月4日,青海省海西州舉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第三場新聞發布會。目前海西州未發現確診和疑似病例,近期約有2.1萬余職工陸續返崗。

“防、查、隔、限、戴、消”六環節加大防控

發布會上,海西州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州衛健委主任高海源介紹,截至2月3日24時,海西州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追蹤疫區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19人,其中住院隔離3人(實驗室檢測均為陰性),居家隔離14人,解除隔離2人。州疾控中心核酸檢測試劑儲備70人份,目前已檢測29人,均為陰性。各檢查檢疫站點累計排查99882人次(僅2月3日排查10652人次),勸返388人。社區(村)入戶累計排查44706人,其中湖北來州人員1468人。

接下來,海西州將按照2月3日召開的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視頻會議和州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五次會議精神,圍繞“防、查、隔、限、戴、消”六個環節,在全州范圍內開展第二輪全覆蓋拉網式排查,從嚴從緊從速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護人民健康、維護社會穩定、保障公共安全。 

“十個必須到位”保障企業開復工

海西州副州長姜軍在發布會上表示,當前,海西州規上工業從業人員共計4萬余人,其中1.9萬余人春節在崗,近期約有2.1萬余職工陸續返崗,做好企業職工返崗、返工人員防控保障,是打贏企業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環節。

姜軍介紹,為深入貫徹青海省人民政府第6號通告精神,有序組織州內工業企業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各項工作。海西州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的統一安排部署,起草制定了《海西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工業企業開復工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以復工審批、主體責任、駐企督導、企地聯動、兩個不誤為原則,明確了各職能部門及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工業企業開復工工作的主要任務。以“十個必須到位”為舉措,細化了工業企業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和員工管理職責,從疫情防控機制、健康宣傳教育、物資生產儲備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姜軍表示,《工作方案》印發后,海西州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提高站位、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科學施策,堅定信心、眾志成城,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和企業開復工各項工作,全力為打贏疫情防控和實現全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