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月2日新增確診病例4例 累計確診13例

2020年02月03日09:3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3日電 (陳明菊)本網從青海省衛健委獲悉,2020年2月2日0-24時,青海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4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其中,西寧市報告3例新增確診病例﹔海北州報告首例確診病例。

截至2月2日24時,青海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3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確診病例中,西寧市12例,海北州1例。

目前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64人,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人,尚有263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當日新增4例確診病例的情況為:

1.馬某某,女性,33歲,長期在武漢市從事餐飲服務。1月23日從武漢自駕車出發﹔1月25日抵達西寧﹔1月30日因發熱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即被收治隔離。

2.張某某,男性,43歲, 1月10日赴武漢﹔1月15日乘飛機返西寧﹔ 1月31日因咳嗽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即被收治隔離。

3.郭某某,女性,42歲,系上述病例2張某某的妻子, 1月10日赴武漢﹔1月15日同機返西寧﹔1月31日陪同丈夫到定點醫療機構,隨即隔離醫學觀察﹔2月1日因胸悶即被收治隔離。

4.冶某某,男性,26歲, 系上述病例1馬某某的同行接觸者。1月17日自駕車赴武漢旅游, 1月23日隨同上述病例1馬某某從武漢自駕車出發﹔1月25日抵達門源縣后被當地安排居家隔離觀察﹔同行者上述病例1馬某某被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后,將其迅速轉到海北州定點醫療機構收治隔離。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規定,結合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史和實驗室檢測結果,經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會診,確認上述4例病例為我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患者病情穩定,密切接觸者已開展追蹤調查和醫學觀察。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