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茫崖:保電現場的“紅馬甲”

2020年02月02日11:2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孫宇宸是茫崖市供電公司用電服務班班長,今年25歲。今年是他第一次保電值班,就趕上防疫阻擊戰。

1月31日,接到茫崖市醫院請求供電部門排查醫院隔離區的線路隱患的電話后,供電公司副經理李鮮明遞給孫宇宸一件印有“國網青海電力(海西)搶修共產黨員服務隊〞的紅馬甲,孫宇宸紅著臉說:“這件馬甲,我穿著不合適吧?〞

“合適,怎麼不合適?”李鮮明說,“馬甲號不全了,你就別挑了,非常時期非常對待。”

“我不是那意思,我是說我還只是個入黨積極分子,不夠資格。”孫宇宸紅著臉解釋。配網班同事吳統軍和薛英杰上下打量著他:“嗯,帥!比你穿T恤帥多了。"

孫宇宸擰巴著跟在李鮮明后面,心想,等保完電、疫情也控制住了,一定要把這件紅馬甲從“編外”一員變成正式成員。

隨后,他們4個人對醫院專變線路“拉網式”測溫和巡視,檢查內部設備負荷運行情況。

陽光正好,風在油砂山上低吼。孫宇宸從醫院沿著斯一路巡線。“非常時期,別大意,一根螺栓都要查到底。”李鮮明說。

此時,孫宇宸已經完全適應了紅馬甲。腰杆挺得倍兒直,追著李鮮明說:“你說怪不?穿上這紅馬甲,角色就立馬不一樣了。我代表的是共產黨員服務隊,覺得一定要把這份工作做好,才能對得起這件紅馬甲。”“挺過這場硬仗,我們就贏了。”李鮮明說。

“等保完電,我一定要從“編外”紅馬甲轉成正式紅馬甲,就當這次疫情是對我的考驗。”孫宇宸驕傲地挺起脊梁,大步走在前去...... 

鄉村兩級干部、黨員、村醫及各站所積極開展防疫工作,6個檢查點(勸返點)160人連續24小時堅守在各自檢查點,確保全鄉各族人民身體健康平安。

大家堅信,在黨和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鄉群眾竭盡所能的鼎力支持下,一定能打贏這場防控疫情阻擊戰!(來源:柴達木日報記者 吳婷婷 通訊員 王雅白)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