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青海時刻系列報道

西寧城西區 戰“疫”一線黨旗紅

2020年02月01日12:1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1日電(蔣瑩)連日來,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急難險重任務面前,西寧市城西區各級基層黨組織沖在前列、干在一線,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筑起一道道保衛生命安全的“鋼鐵長城”。

全面動員集結黨旗在戰“疫”一線高揚

根據青海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要求,西寧市城西區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層層壓實責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工作人員主動放棄春節假期,奔赴一線,積極發揮關鍵時刻黨組織的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力阻止疫情蔓延。如:虎台街道黨工委設崗定責將任務細化到人,發出《堅守崗位抗擊疫情倡議書》,開展“我是黨員我先上”活動,有效激發了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處置工作中履職盡責的積極性主動性﹔勝利路街道黨工委迅速啟動,通過物業黨支部活動陣地設立登記點,社區工作人員主動上門測量體溫,摸排外來人口,全覆蓋式開展疫情排查﹔城西區城管局迅速調用執法巡查車輛播報防疫常識,以流動宣傳的形式,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宣傳進大街小巷。

全員嚴防嚴控堡壘在戰“疫”一線筑牢

防疫工作開展以來,城西區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城西區關於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迅速搭建起防控工作組織架構,完善應急預案,建立集中、高效、統一的防控指揮體系,帶領群眾發揮第一道防線作用,堵塞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渠道。如:古城台街道黨工委發動全體干部職工,在轄區93個樓院按居住單元張貼《致外地歸(來)寧人員的溫馨提示》1360份,公示街道社區聯系方式,倡導外地來寧人員主動到社區報到並接受監測﹔文匯路街道黨工委充分整合區域化“五級聯動”黨建聯盟及城市基層黨建“微綜合體”資源力量,啟動“紅色動員令”,以小區黨支部為單位,組成抗擊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細化職責、分工協作,以“半小時報告、12小時核排、24小時值守”的防控機制權利保障群眾健康安全。

全域發動參與黨徽在戰“疫”一線閃耀

此外,西寧市城西區各級黨組織堅持把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作為“不忘初心”主題教育成果的一次綜合檢驗,全面發動全領域、全行業全體黨員群眾參與到戰“疫”中來,一磚一瓦建起眾志成城的疫情防控堡壘。如:青海一歌一城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黨支部遞交“請戰書”,主動要求加入到所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並與通海路文成路社區黨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臨時黨支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青海金座集團黨委向省紅十字會捐贈2000萬元定向用於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舌尖上的牛肉面”夏都昆侖店為一線工作人員提供免費餐食﹔絲綢之路實業集團黨支部主動提出將酒店無償用於防控工作等等。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